2006年8月27日星期日

寻找圣诞

我爱圣诞节,从小便知道的。
若在圣诞,飘起点点雪花,有多温馨!
可惜我居住的地方从来不下雪,无缘欣赏雪中的圣诞。
那年,我有幸亲眼看着霰,划着旋转的舞步缓缓地坠落。
白色圣诞是最美的。但它如同永远无法得到的爱一样,是绝美的冷涩。如果你体会过,必然会认同我的。

“哈里路亚……哈里路亚……”对屋门前拢集着教友们为主任报佳音来。空气中悬浮着粘稠的节日气氛,有种化不开的窒息感。
又到了圣诞节。
“你好!”我抬将头起来。
你微笑着向我递过一杯热饮,“喝吧!喝了才学习!”
我受不了走了味的中文,脸上还来不及堆上笑容说声谢谢,你已走开了,朝向
虽然,这已是三年前的事情。

大三那年,我被选上当马大国际交流生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。到步后,深掘自己不如当地人,便每天到留学生阅览室自习。有一次,阅览室闭馆时间到了,我为了应付“外国文学”考试,就前往留园B201室温习。你这杯浓缩日式咖啡恰巧解救我寒窗苦读的孤寂,温暖我心房。
我经常在想,咖啡是不是我们相识的红娘呢?不然是什么因缘牵引我们同在那间课室自习?
铃声准时响起,停下笔,检查考生专用栏在国籍那一栏中慎重留下“马来西亚”四个字。走下台阶,交出“外国文学史”考卷。双手相互摩擦,呼了口气,更觉得自己单薄身体受不了如此低温,咳出声来。赶紧拉上夹克拉练,逆着寒风快走,不,应该是狂奔才对。
“铃……铃……”自行车车铃声一直从背后传来。我放缓脚步并靠右边走。
铃声还是听得见。回过头,却发现你是铃声的主人。
“你好!”又是她,依旧那么热心。
我被迫回了你的礼。
“怎么不欣赏雪景呢?”你纳闷着。
“去约会”,这借口自然随口而出。一丝不悦飞上你脸儿。
当我一人独处时,总是想起你嗔怒模样。从你的表情和行为举动,回想一下,你当时的心情。可是,没有一次是相同。
“圣诞快乐!”对屋又传来欢悦声。
是的,圣诞是最美的。

我们真正认识也在圣诞。一大伙大马同胞聚集在依玲学妹房内为她庆生,你正好是依玲的同房,便参与我们的聚会。
“石园梅子”是你的名字。当晚,我们都喝了百威啤酒,浅尝伏特加酒,不谙酒性的我,开始语无伦次、大声狂笑:
“梅子,你真美”,说出这句时,我是清醒的。
“田宇,别吓坏梅子!”依玲护着你说。我只好将目光分散,与身边朋友闲扯。
其实,我一直盯着你看,你知道吗?你却不语地坐在床上。明辉仿佛看穿我心理,不断给我们制造机会。
终于,我们俩有机会坐在一起。明辉连忙抓起身旁的Olympus 相机,拍下我们唯一的合照。
你知道吗?我有多珍惜这张合照吗?特意将它个在钱包里宝贝着。只是,今日它却躺在行李箱里。
只有藏在扣上锁的行李箱中,我才不会对你的思念决堤。

我仰躺沙发上。复古样式棕色吊扇水晶灯在天花板轮转。班德瑞大自然音乐从银色新力光碟机倾泻:
笨拙的牛蛙老是和别人对不上,好心的大提琴带着牛蛙一句一句教唱;大家听他们唱得有趣,也凑合一搭一和。
唱到忘情处,忽然传来人的声息!
瞬间空白后,大家传递着耳语,安静地一哄而散,只求离那渐渐迫近的脚步声越远越好…….
听到鼓声远远响起,拨开草丛、草叶,头顶着金黄月光,探入林中小径,瞧见营火上下跳跃着。
我揉一揉眼睑,我没有老眼昏花吧!
日本狂想大师宫崎骏动画中的龙猫竟在眼前,它们正举行庆典。

“恭喜,蓝先生!”龙猫向我走来。此时,我瞄见你的背影,纯白色和服,就像《悠长假期》中的小南。
“这在梦中吗?”我在你耳边喃喃道。
“宇,起身了!”你搔了我的胳肢。我不得不张开眼睛,用手轻轻抚着你脸庞。
“嗯”,使劲地将你圈在你胸口前。你那盈盈小指头在我胸前画着:蓝 梅 子
你那浓密的黑发象瀑布似裹住我身体。发梢纤柔蛊惑我往深渊一纵。我费力挣开,但越是挣开越离风暴中心点更近些。你懒懒地伸展手尖妖惑我…….

“叩……叩……”我被惊醒,脸红红地打开防盗门。
“蓝先生,你好!”原来是公寓管理员王伯。
“这是你的信件,没有明确的门牌号,无法准时交到你手上,非常抱歉!”
“谢谢哦!”关上门。正诧异是谁给我写来的限时快递。裁开信套,苍劲的字迹露了出来。
偏偏这会儿,电邮来电蜂鸣声响起。不合时宜的。
开启画面。
事项:石园急件

蓝先生,十分痛心告诉你。
梅子乘搭的飞机起飞后不久遇上气流在空中燃爆解体。


眼泪顿时就像是雪子儿散落在脸上。莹晶的泪滴落在雪色书签上,是我写给你的:

在你的门前
我堆起一个雪人
代表笨拙的我
把你久等

梅子,我不让你久等
我要握住你的手
一起去寻找
寻找 寻找圣诞的心

看到这,眼泪再也不受使唤地流,胸臆间涌上的气体,冲上声带,哽咽看着你给我的回复:

我拿出一颗棒糖
一颗甜甜的心
埋进雪人里
说好一起寻找圣诞

宇,我会紧握你的手
绝不放手 放手
绝不

有时,我在想是不是上天嫉妒我?让你重回它怀抱。从此不再回来。
你说过你绝不放手,你终究敌不过上天,在它的面前放了手。让我一人孤独上路寻找圣诞去。这么多年了,我依然坚信你会守约和我一起寻找圣诞:我还是等着那颗棒糖主人将棒糖塞入我手中。

没有评论: